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莫斯科举行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

2017年05月10日04: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莫斯科5月9日电  (记者张晓东、曲颂)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红场9日举行阅兵式,庆祝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今年共有约1万名官兵、114件武器装备参与其中。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其第十四次阅兵式讲话。

  莫斯科时间上午10时,阅兵式正式开始。普京在观礼台上发表致辞时强调,当今世界反恐怖主义、反分裂主义、反新纳粹主义等斗争日渐激烈,这要求国际社会必须团结在一起应对威胁。俄罗斯永远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愿意与所有热爱和平的国家展开平等的合作。

  来自俄罗斯陆军、海军、空军、空降兵、联邦安全局等机构的27个徒步方队首先通过红场,紧随其后的是以二战著名坦克T—34引领的现代化军事装备。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0日 21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