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发言人——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旨在规划蓝图,共迎挑战

2017年05月10日04:4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记者黄发红)外交部发言人耿爽9日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是正常的。举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目的就是总结经验,规划蓝图,分析问题,共迎挑战,形成合力。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将在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中不断向前推进。

  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我们注意到,中方于日前公布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早期收获,可以说成绩斐然,超出预期;但我们也注意到一些媒体上出现了一种论调,称“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也面临一系列困难和挑战,不会一帆风顺。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我们注意到有关观点,也感谢媒体的‘提醒’。”耿爽说。

  他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背景就是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各国发展都面临难题和挑战。“一带一路”倡议应运而生,恰恰就是为了通过加强国际合作、整合各方资源,应对世界发展挑战,帮助各国,特别是亚欧发展中国家,解决面临的发展难题。

  耿爽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得到国际社会普遍响应,显示出广阔的发展前景。当然,正如人类历史上所有的伟大事业一样,“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的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这很正常,也在意料之中。有挑战,就应对!有困难,就克服!这也是中国改革开放近40年的宝贵经验。

  他表示,本周末,来自全球的有识之士们将齐聚北京,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这次论坛的目的就是总结经验,规划蓝图,分析问题,共迎挑战,形成合力。我们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本周的论坛将取得圆满成功,“一带一路”倡议也将在迎接挑战、克服困难中不断向前推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0日 03 版)
(责编: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