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已建成九个海外科教机构和五个卓越中心

一带一路科技合作成果逐步显现(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2017年05月10日04: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5月9日电  (记者吴月辉)记者从5月9日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科学院自2013年以来率先打造“人才、平台、项目”相结合的“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体系,先后启动实施了“发展中国家科教合作拓展工程”和“一带一路”科技合作计划,率先牵头建设“一带一路”科技组织联盟。目前“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体系已初步构建,合作成果逐步显现。到2030年,“一带一路”科技合作网络体系将基本形成,有望在带动双边多边及区域科技合作中发挥“骨干网”的作用。

  据介绍,目前中科院已建成9个海外科教机构、5个卓越中心,成为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科技合作开放基地。

  中科院加强与境外著名科研机构的合作,培养发展中国家未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物。目前,中科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的科技交流合作规模每年达上万人次,累计引进优秀科技人才近300名,资助“一带一路”国家博士留学生超过600人,几乎覆盖中科院所有学科领域。

  (相关报道见第二版)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10日 01 版)

(责编:曹昆、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