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北京市佛教协会助力青少年成长捐赠仪式举行

2017年05月09日08:28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5月8日,北京市佛教协会“‘悲智行愿’——青少年慈善关爱行动”捐赠仪式在东城区海巢HOT社区青年汇举行。仪式上北京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刘燕梅代表北京市佛教协会向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款50万元,该笔捐款将用于对北京地区家庭经济困难青少年的帮扶和改善北京周边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北京市佛教协会长期关注公益事业,涉及领域包括灾害救助、扶助残疾人、养老、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等,受益人群包括受灾群众、孤寡老人、失学儿童、病患、贫困山区、少数民族群众等,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佛教慈悲精神。此笔捐款将用于提升北京市低保重残青少年生活品质的“四叶草”项目、引导北京市周末家庭子女树立积极人生态度的“童心呵护”夏令营项目、改善学校教学环境的“快乐体育”项目、改善北京水源地生态环境的“绿色希望工程”项目。“‘悲智行愿’——青少年慈善关爱行动”首笔捐款将使北京、河北近1700名青少年得到实实的帮助。

北京市宗教局副局长刘先传表示,慈善组织要利用现代科技的支持,以专业化的形式提高慈善工作的影响力和社会动员力。要从帮助困难群众最直接、最现实、最急迫的问题入手,把慈善项目做细、做到位,给予受助者确切需要、真实对口的帮扶。让乐善好施、行善积德的行动,成为发扬诚信友爱、体现中华民族团结一心的旌旗;使慈善推而广之,让其不再局限于只面对贫穷与困难的环境,让它成为社会文明进步的闪亮标志、成为我们日常生活行为的最常态。

北京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的关心、关注北京及北京周边青少年的发展和需求,继续支持青少年公益慈善事业。充分发挥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公益平台的作用,带动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到青少年的公益慈善事业中来,开展更多、更好的青少年关爱项目,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北京市佛教协会会长胡雪峰代表北京佛教界讲话。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