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 普京向红场无名烈士墓献花

2017年05月09日20: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普京向红场无名烈士墓献花
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普京向红场无名烈士墓献花

人民网莫斯科5月9日电(记者 屈海齐)当地时间9日上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红墙外的亚历山大花园向无名烈士墓献花,以悼念在苏联卫国战争中英勇牺牲的将士们。

今年5月9日是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按照惯例,每年在节日期间都会举行俄罗斯总统向无名烈士墓敬献花圈的仪式。

活动当日,仪仗队士兵将写有“俄罗斯总统献给无名烈士”字样的花环安放到无名烈士墓前,普京缓步上前,为在苏联卫国战争中牺牲的将士们默哀。

随后,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俄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俄总统办公厅主任瓦伊诺、俄联邦国防部部长绍伊古,以及俄政府官员、议会议员等先后上前向无名烈士墓鲜花。

5月9日,莫斯科红场将举行庆祝苏联卫国战争胜利72周年阅兵式。本次阅兵式共有1万多名军人和114件地面装备接受检阅。今年阅兵式上还首次展示了北极专用装备。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