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穿越11国的文化传播壮举

2017年05月11日16:50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1日电 据中国一带一路网消息,2011年国内相关机构曾发起“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以包括徒步行走、骡马驮送和越野车接力在内的多种方式,沿着古丝绸之路的方向分批前进,最终完成一万公里的行走历程。活动初衷是为了更好的传承传播中国传统文化和生态文化,最终经国家林业局正式批准和由中国生态文化协会主办。

报道称,活动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全长5000公里的国内路线,利用百峰骆驼驮载着中国丝绸、瓷器、茶叶、书画和经书等物资,以徒步行走的原始形态,多路多点多批次地从内蒙古草原和北京出发,途径国内8个省区,最终抵达新疆霍尔果斯;第二阶段为5000公里的国外行程,从哈萨克斯坦入境,以越野车接力的形式,途径亚欧11国,最终抵达荷兰阿姆斯特丹。

活动负责人称,“丝绸之路”生态文化万里行是迄今历时最长、距离最远、跨度最大、参与面最广的生态文化创意活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支撑平台,以弘扬生态文化,倡导绿色生活,共建生态文明为宗旨,向世界传播数千年中华民族之精华,证明中国乃是“聪明睿智之所居,万物才用之所聚,圣贤之所教,仁义之所施,诗书礼乐之所用,异敏技艺之所试”的文明礼仪之邦。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