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孟友谊七桥见证两国人民友谊佳话

2017年05月11日16:3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11日电 据中国一带一路网消息,由安徽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国援孟加拉孟中友谊七桥项目,自建成以来,为当地交通和民生事业带来了极大便利。

孟中友谊七桥全称阿斯玛特·阿里汗桥,位于孟加拉国巴里萨尔大区马达里普市东郊,路线全长4.96Km,主桥卡兹尔特克大桥694.16m,宽13.3米。2013年3月项目对外开工,2015年6月便已竣工,7月一次性验收合格,对外合同工期提前了6个月。同年8月,时任商务部长高虎城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在达卡出席援孟加拉孟中友谊七桥项目交接仪式,并与孟方签署项目移交证书。

2015年8月,时任商务部长高虎城(中)率中国政府经贸代表团在达卡出席援孟加拉孟中友谊七桥项目交接仪式

孟中友谊七桥的建成,有效缩短了孟加拉国西南地区至吉大港的运输距离。项目施工中创制的施工工法——“超长桩基气举法二次清孔施工工艺”,获得了科技进步四等奖,申报了科学发明专利技术一项。

中孟友谊七桥项目一直得到驻孟使馆、经商参处、经济合作局以及孟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自正式开工以来,援孟七桥项目没有发生任何安全责任事故及环境污染事故。2015年3月,孟加拉交通部长卡德尔先生突访项目现场检查,对项目安全文明、整洁有序的整个施工现场大为赞赏。如今,“彩虹”七桥已成为当地地标性建筑,提到中国速度,当地人民称赞不已,提到中国建造的公路和桥梁工程,孟加拉政府和当地百姓更是赞不绝口。

中孟友谊七桥项目延续的中国精神再次成为中孟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的见证。孟加拉国道路交通和高速公路局时任中孟友谊七桥项目经理卡姆鲁·阿赫桑表示,中国是孟加拉国最值得信赖的伙伴,7座已建成的中孟友谊大桥已成为一段佳话,孟加拉国人民永远铭记中国为本国发展带来的巨大帮助。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