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老签署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共同总体方案

2015年08月31日16:26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2015年8月31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赛雅颂见证下,时任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在京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共同总体方案》。

新华网北京8月31日电 31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老挝国家主席朱马里·赛雅颂见证下,时任商务部部长高虎城与老挝副总理宋沙瓦·凌沙瓦在京分别代表两国政府正式签署《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建设共同总体方案》(以下简称《共同总体方案》)。

《共同总体方案》的签署是中老两国经贸合作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中老两国为贯彻“长期稳定、睦邻友好、彼此信赖、全面合作”的方针,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巩固和发展双边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升两国互利合作水平,决定在边境接壤的中国云南省和老挝南塔省建设和发展“中国老挝磨憨-磨丁经济合作区”。这是继与哈萨克斯坦建立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之后,中国与毗邻国家建立的第二个跨国境的经济合作区,是中老两国创新合作模式、加快开放步伐的重要举措。

《共同总体方案》生效后,将进一步促进两国经济优势互补,便利贸易投资和人员往来,推动两国产业合作,加快两国边境地区发展,造福两国边境地区和人民。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