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度警察没收的90万升酒失踪 据称被老鼠喝光

2017年05月09日14:25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9日讯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印度比哈尔邦从2016年4月起,进行了雷厉风行的禁酒活动,全邦警察一年多来没收了多达90万升的酒精饮料,但有警察近日对上司报告,他们没收并存储在仓库里的酒被老鼠喝掉了。

比哈尔邦位于印度北部毗邻尼泊尔,属于印度的穷邦之一,玄奘西行目的地那烂陀寺属于该邦的名胜之一,首府为巴特那城。2016年4月,比哈尔邦地方政府宣布,禁止出售所有形式的酒,包括在印度生产的外国品牌酒,任何被发现饮用或销售酒类的人会被判处10年监禁。禁令立即生效。

比哈尔邦首席部长尼蒂什·库马尔的禁酒命令极为迅速,令酒商猝不及防,这也是他的一贯风格,在治理比哈尔邦过程中常有惊人之举禁酒令颁布之后,警察在全州展开了搜查,没收酒精。以在家中和商店中非法持有酒精的罪名逮捕了超过4万人。大量抄没来的酒类存放在警察局作为证据。一些警察局甚至租用私人仓库存放这些酒瓶。一年多的禁酒令以来,全邦抄没的饮品已经超过90万升。90多万升是什么概念,正常运油的油罐车有多种规格,平常所见的最多的多半是3万升运载量。这些酒精饮品30辆油罐车都装满还有富余。

而这些酒精饮品的去向有些不明,据《印度教徒报》报道,巴特那首府高级警司马哈拉吉在本周的一次会议中被告知“警方没收的酒消失了”。他的下属报告说,老鼠通过咬坏瓶盖来喝到酒。马哈拉吉立即指示整个邦的警察局开展消灭老鼠行动,并在酒里下老鼠药。

尽管马哈拉吉下达了消灭老鼠的指令,但他并不完全相信“老鼠喝酒”这个解释,怀疑是警察私吞了这批酒。因此他下令对警察队伍定期进行呼吸测试。马哈拉吉对《印度教徒报》的记者说,“如果他们没有通过测试,根据新的严苛消费税和禁止法令,他们会被起诉,甚至还会失去工作。(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