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柯银斌:中企参与“一带一路”要有参与全球治理的意识

2017年05月09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覃博雅 可黎明) 针对即将到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柯银斌9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加强互联互通 助力‘一带一路’务实合作”与网友交流。他指出,中企参与“一带一路”,要有参与全球治理的意识。

柯银斌指出,中国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与中国企业“走出去”有所不同。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需要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与别的企业建立联盟,一般意义上的企业“走出去”则是以企业利益最大化为目标。他强调,企业参与“一带一路”除了要做好商业经营之外,还要参与全球治理,具体表现为企业参与全球行业规则和技术标准的制定。

柯银斌表示,非常期待“一带一路”倡议能够切实转化为全球共识,同时期待这种由政府层面形成的共识、合作、协议以及谅解备忘录,能够进一步推进到民间和企业层面。

访谈地址:http://ft.people.com.cn/fangtanDetail.do?pid=16155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