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柯银斌谈“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一靠资金 二靠人才

2017年05月09日10:4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9日电 (覃博雅 可黎明) 针对即将到来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大学全球互联互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柯银斌9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就“加强互联互通 助力‘一带一路’务实合作”与网友交流。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在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三个原则的前提下,将得到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响应。

柯银斌指出,目前全球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因为发展而引起的,如对不可再生资源的消耗、对环境的破坏、收益差距的扩大等;另一类是因为意识形态不同而引发的文明的冲突。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三个原则的前提下,以共同发展为目标,强调成员国之间共同利益而非个体利益,强调以合作而非竞争的方式实现发展目标,能够得到联合国以及全世界许多国家和地区的积极响应。

谈及“一带一路”所倡导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柯银斌从两方面分析。一是“钱从哪里来”,他认为“一带一路”建设关乎沿线各国各地区共同发展,建设资金的承担方面也应共同参与,特别是全球性资本的参与;二是“人从哪里来”,“一带一路”建设跨越众多区域,需要能够与各地进行打交道的人才,而人才的来源范畴应是全球。

访谈地址:http://ft.people.com.cn/fangtanDetail.do?pid=16155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