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抗衡美俄 日本将启动新型H3火箭发动机燃烧试验

2017年05月09日10: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据日媒报道,近来,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开始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为新一代主力火箭“H3”实施发动机燃烧试验,争取到2020年度实现实用化。

据报道,日本相关机构正在研发中的H3采用消费类零部件和易于量产的机体,发射成本可由现役火箭的约100亿日元减至约50亿日元。这是日本时隔约20年新开发的火箭主发动机,将抗衡在卫星发射市场上占优势的美国、欧洲和俄罗斯。

据悉,H3火箭是日本现役国产主力火箭“H2A”和“H2B”的后续机型,被当做日本走向国际市场的王牌。更换发动机后,H3能搭载中大型卫星,还可以运载重量为6.5吨的卫星,是H2A运载能力的1.6倍。JAXA正与三菱重工业和IHI等共同推进开发,总经费预计约为1900亿日元。

燃烧试验为点火主发动机“LE-9”,在地上调查其性能和耐久性。第一场试验于4月27日开始,预定在6月前实施11次。2018年度也会继续实施燃烧试验。之后制造安装到实际火箭上的发动机,计划2020年度首次发射。

日本政府和JAXA预测,新型发动机完成后,每年可以从种子岛宇宙中心平均发射约6枚H3火箭。届时,不仅成本能够得到控制,发射机会也会更多,将积极获得卫星发射服务订单。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