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获肯尼迪勇气奖

2017年05月09日10:2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7日奥巴马——美国历史上首位非洲裔总统在波士顿被授予肯尼迪勇气奖,他在领奖时发表了讲话。奥巴马表示,他强烈希望美国国会议员们“审视与党派立场不符的事实、讲真话。”

近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取代“平价医保法案”的动议,后者是奥巴马前总统最有代表性的立法成就。奥巴马曾称赞民主党议员们2010年投票支持“平价医保法案”“展示了勇气”。面对共和党的激烈反对,很多民主党议员为此失去了国会的议席。

奥巴马说:“我希望国会现在的议员们记得,为那些已经有权有势、生活舒适的人提供帮助,其实不需要很大的勇气;而对弱势群体、病弱人员、通常接触不到权力通道的人来说,为这些人争取权益,就需要一些勇气了。”奥巴马没有提到继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他只是说,“伟大的辩论还未尘埃落定”。

肯尼迪勇气奖以美国第35任总统肯尼迪所写的一本书命名。美国前总统布什、福特以及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和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都曾获得过这一奖项。(老任)

(责编:贾文婷、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