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瑞典入境申请避难者人数增加

2017年05月09日09: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据瑞典电视台8日报道,自瑞典政府4日起暂停与邻国丹麦之间的人员身份证件检查后,从南部入境瑞典申请避难的人数连日来大幅增加。

瑞典边境警察告诉瑞典电视台,过去几天从南部入境的避难申请人数已从之前的平均每周5人增长到目前的24人。

瑞典南部边境警察负责人马特松对瑞典广播电台说:“我认为这仅仅是个开始,取消证件检查的效应将会在未来更长一段时间内显现出来。”

瑞典移民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预计今年入境瑞典的避难申请人数将达2.2万人至4.5万人。

为进一步加强边境管控,瑞典2016年1月开始对从丹麦和德国入境的所有人实行严格的身份检查,但此举却因对往返丹麦和瑞典之间上下班的居民造成麻烦而饱受批评。瑞典政府此前曾表示,鉴于入境瑞典寻求避难者的数量大幅减少,身份证件检查不再有必要,但同时强调证件检查可因需要随时恢复。(记者 付一鸣)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