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专利审批和品牌注册耗时长

2017年05月08日14:2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巴西全国工业产权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巴西共有24.4万份专利申请和42.2万份品牌注册申请尚未完成审批。

  全国工业产权协会说,目前审核一项专利申请和品牌注册申请分别需要近11年和30个月时间。相关人士认为,美国等发达国家审批专利申请耗时平均2年,巴西在这方面的低效已影响该国的科技创新能力。

  对此,全国工业产权协会说,未来争取将专利申请和品牌注册申请的审批时间降至4年和18个月,同时这也成为巴西加入《商标国际注册马德里协定》的先决条件之一。

  巴西全国工业产权协会仅有260名工作人员,人手紧张是造成工作效率低下的原因之一。本月,全国工业产权协会的70名新工作人员上岗,协会希望能在明年将专利申请的审核效率较2015年提高160%。

  不过,巴西工业、外贸和服务部长马科斯·佩雷拉认为,巴西专利审批耗时长是一个长期存在的问题,增加人手并不能彻底解决。他表示,要简化审核过程本身,适时灵活机动处理,才能真正缩短审批时间。(记者张启畅)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