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半世纪以来首次!法国大选选民弃权率逾25% 创历史新高

2017年05月08日13:4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法新社5月8日报道称,在法国大选中,无论是破坏选票还是弃权,有3分之1的选民拒绝在中间派总统候选人马克龙和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之间进行选择,这种情况在该国近半世纪以来首次出现。

  根据法国官方数据显示,在统计的80%的票数中,弃权率为24.52%,创下了自1969年总统选举以来的最高弃权纪录。

  此外,法国内政部公布的空白和无效选票占所有登记选民数的9%,这个数据在第一轮仅有2%。

  据报道,马克龙在当地时间7日的选举中以65%的得票率胜出。但这次大选也见证了1969年以来首次第二轮选举选民人数少于第一轮的情况。

  保守党成员雅克(Jacques Chirac)说:“与第一轮相比,第二轮中极右派动员力度不够,这与2002年的情况相反。”

  报道称,通常情况下,法国选民用投空白票的方式来表达抗议和不满。空白票数量通常会在第二轮选举中增加。鉴于今年极左和极右两大阵营都没有特殊表现,今年空白票的数量翻了两倍。(实习编译:李朝昀 审稿:田瑞哲)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