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总统塞西访问科威特 共商加强两国反恐合作

2017年05月08日13:4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埃及总统塞西日前开启“海湾行”行程,于5月7日抵达首站科威特。据埃及《金字塔报》5月8日报道,塞西7日抵达科威特,并与科威特国王萨巴赫举行了会面,二人就两国关系以及中东地区问题进行了探讨。

报道称,在双方会面期间,萨巴赫称科威特和埃及有着相同的历史和共同的命运,两国关系源远流长。近几十年来,埃及在面对阿拉伯国家共同面临的挑战和威胁时,对海湾国家乃至整个阿拉伯国家都发挥着支柱般的特殊作用。萨巴赫还称,科威特赞赏埃及在科威特复兴建设时期所做出的贡献,珍惜两国在各个方面的友好关系,塞西总统的访问会进一步推动双方现行的合作框架。埃及总统称则表示埃及会在双方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加强两国合作关系。

报道还称,两方还探讨了一些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特别是要在反恐方面各自努力并加强合作,针对中东各国面临的危机,希望各国能保持其政治实体,保证领土统一,保障人权。

此外,《金字塔报》报道称,塞西还邀请科威特国王访问埃及。(实习编译:马佳欣 审稿:仲伟东)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