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调查:韩国电力公社是求职者最向往的国营企业

2017年05月08日09:1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韩联社5月8日报道称, 韩国就业门户网站“Saramin”8日发布的一项求职意向调查结果显示,韩国电力公社被选为韩国大学生和求职者最向往的国营企业。

  1693名受访者中8.3%的人将韩国电力公社选为最理想的国营企业,占比排行第一。国民健康保险公团(7.3%)和韩国铁路公社(5.4%)分列第二、三名。仁川国际空港公社、国民年金公团、韩国土地住宅公社、韩国水资源公社、韩国电力技术、江源乐园、韩国科学技术院入围前十名。

  受访者想进国营企业的最大理由是“可以工作至退休等比较稳定”(37.3%),其后依次为“可按时下班等工作环境好”(23%)、“福利待遇好”(14.1%)、“高薪”(7.9%)。

  受访者认为进入国营企业最不可或缺的条件是“名校毕业”(14.6%),其后依次为“工作经历”(13.8%)、“资格证”(12.3%)、“符合公司聘才标准”(11.7%)等。【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