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哈萨克斯坦举行独立以来最大规模阅兵

2017年05月08日09: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成立25周年阅兵式当地时间7日在哈首都阿斯塔纳“哈萨克耶勒”广场举行,规模系该国独立以来最大。

  哈萨克斯坦总统、武装力量最高统帅纳扎尔巴耶夫出席阅兵式并致辞。他说,哈萨克斯坦在庆祝独立25周年的同时,迎来了武装力量成立25周年纪念日。在这短暂的25年里,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日益发展壮大,成长为今天各军兵种齐全的现代化威武之师。

  纳扎尔巴耶夫还在致辞中指出,军事安全是“哈萨克斯坦-2050”发展战略主要的发展方向之一。“哈萨克斯坦军人在世界各个角落光荣执行着维和使命。我们的军队被认为是独联体国家最强的军队之一。”

  阅兵总指挥由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陆军总司令别克塔诺夫担任,在其向国防部长扎苏扎科夫汇报了受阅部队的基本情况后,阅兵式正式开始。

  哈国防部军官、陆军、空军、海军、空中突击部队和海陆部队先后入场接受检阅,其中步兵约有5000余名,出动了300多辆坦克、装甲车及逾80架战机。

  此次阅兵亮点之一是展示了产于2016至2017年的新型现代化军事装备和武器。例如,“哈萨克格拉德”、“龙卷风”、“普利玛”等多管火箭炮,“眼镜蛇”装甲车,“斯特姆-C”反坦克导弹,“圆点-Y”战术导弹和“老虎”警车等。

  哈官方报道特别指出,50%以上的受阅军事装备系在哈萨克斯坦国内生产,其中包括“阿尔兰”装甲车、“哈萨克格拉德”多管火箭炮和“卡玛兹”军车等。(完)(记者 文龙杰)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