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六届CF40-PIIE中美经济学家学术交流会召开

2017年05月08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7日电 (记者李琰、龚鸣)5月7日,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联合美国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IIE)在北京举办第六届CF40-PIIE中美经济学家学术交流会。全国政协副主席、CF40常务理事会主席陈元,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出席交流会,来自中美两国的数十位经济学家参加交流会,为两国关系发展建言献策。

本届学术交流会以“新形势下的中美经贸关系与全球化”为主题,围绕特朗普的新经济政策与金融政策、国际修复体系、G20内的货币合作与冲突、中美贸易投资的前景与挑战、美国经济政策调整的影响等热点话题展开交流讨论。

交流会发布《CF40-PIIE联合报告》,这是双方合作发布的首份报告,就中美两国在贸易、投资和汇率政策等方面的现状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探讨了美国新政府可能实施的经济政策及其对中美经济的影响,并对如何实现中美合作共赢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