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第五代战机新获兼攻海陆的巡航导弹

2017年05月08日04: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莫斯科5月6日电  (记者栾海)日前俄罗斯第五代战机T—50已获准装备一种新型战术巡航导弹,可将对地对海攻击任务兼于一身。

  据俄新社报道,这种导弹的型号为Kh—35UE,其研制单位是位于莫斯科州的战术导弹武器集团。这款导弹的前身是Kh—35型反舰导弹,其主要用途是保卫排水量5000吨以上的俄海军舰船。Kh—35UE导弹拥有可折叠的尾翼和弹翼,缩短了其喷气发动机的进气道长度,因此可在舰船、飞机和直升机上发射。

  在制导方面,该导弹依靠其前端的双波段导引头搜寻目标。导引头内的主动寻的制导装置可在需要“开工”时1秒内启动,发射探测敌方目标的信号并接收反射信号。这种导引头内还有一种被动制导装置,它能根据敌方武器装备发射的脉冲式雷达波搜寻目标。

  在这两种制导装置配合下,Kh—35UE导弹可攻击从航空母舰到登陆艇等任何水面舰艇和运输船只,或者打击陆地上的装甲战车、防御工事、物资仓库和港口设施。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8日 21 版)
(责编: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