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国执政党在地方议会选举中大胜

2017年05月06日11:2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伦敦5月5日电(记者桂涛)5日公布的英国地方议会选举初步结果表明,执政党保守党击败反对党工党和第三大党英国独立党,取得40多年来的最大胜利。

  4日举行的地方选举共决定英格兰、苏格兰和威尔士的4851个地方议会议席。截至5日晚,保守党赢得近1900席,较上次选举增加约560席;工党拿下约1150席,较上次选举减少380席;而以“脱欧”为目标的英国独立党仅赢得一个席位。

  英国首相、保守党党魁特雷莎·梅5日告诫该党成员不要骄傲自满,要将大选前的每一天都视为一场战斗,扎扎实实打好选战。

  工党党魁科尔宾对地方选举结果表示失望,但承诺为即将到来的大选继续努力。

  一些英国媒体将此次地方选举结果视为下个月英国大选的“风向标”。

  英国将于6月8日举行大选。多项民调显示,目前保守党支持率大幅领先。各党派选战主要聚焦英国是否“硬脱欧”和税率等议题。

(责编:陈彦彦(实习)、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