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军在波兰设立针对俄罗斯的新总部

2017年05月05日11:1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5月5日讯 美国军方宣布,为应对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威胁,决定在波兰设立新的美军总部,以统一指挥部署在北约东部边境地区的部队。

法新社昨日晚间报道说,来自美军的“北约果断”行动发言人布伦特·威廉姆斯称,上周美军从在德国鲍姆霍尔德尔的军事基地调动了100名军官到波兰的波兹南基地,并在波兰设立新的美军总部,以统一指挥部署在北约东部边境地区的部队,目的是应对来自俄罗斯方面的威胁。

报道称,根据“北约果断”行动,今年以来,美军向欧洲派出了一个新的战斗旅,从而在欧洲的美军增加到三个旅。该新总部指挥大约6000部队,这些部队分别部署在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德国、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上述国家都是北约成员国。(安国章)

(责编:贾文婷、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