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及企业代表团访问埃及

2017年05月04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5月4日电(记者 王云松)宁夏科技厅巡视员、中阿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张新君、中阿青年创业园管委会主任邢纪国率领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及企业代表团于4月29日至5月1日期间访问埃及,进行项目推介与对接。

代表团29日访问苏伊士运河大学,与Mamdouh Ghurab校长、阿提夫副校长、孔子学院埃哈桑院长及校董会其他成员座谈。双方围绕共建中阿创新合作平台、联合培养各类人才、启动建设中阿青年创业园埃及分园等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

由中阿技术转移中心、阿拉伯联盟海运学院共同举办的“中国—埃及科技合作项目推介与对接会”30日在开罗阿拉伯联盟海运学院召开。双方就中阿双边技术转移中心推进规划、推动中阿技术转移进行交流,签署了中国—埃及技术转移中心共建协议与备忘录。当天下午,在埃及驻华前大使、埃及中心银行顾问阿米尔的推动下,代表团访问埃及中央银行,与埃及央行副行长 Lubna Hilal、埃及中心银行顾问、前驻华大使Magdy Amer、埃及国家开发银行CEO等座谈。邢纪国推介了航空航天主题乐园、太空科技农业特色小镇、中埃青年创新创业、推动中埃信用体系建设、跨境电子商务等科技产业化投资项目,同时邀请埃及银行家出席2017中阿博览会。埃及银行家对中心在推动中埃科技合作方面的作用非常看好、高度重视。双方确定从现场推介的项目中挑选2到3个重点推动,并于近期邀请项目团队考察埃及,力争在9月的中阿博览会期间签约实施。

在埃及期间,代表团还拜访了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受到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的热情接见。宋爱国大使对于中国企业积极开展中国-埃及经济技术文化领域合作表示赞赏,希望中国企业家能够充分借势“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埃深入合作,真正造福两国人民。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