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悉尼推出新一轮专项奖助金计划巩固社会稳定团结

2017年05月04日13: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悉尼5月4日电 (记者 陶社兰)澳大利亚悉尼市政府推出最新一轮配合奖助金计划(matching grants),为有益社会、巩固本地发展、展示本土特色的项目提供最高1万澳元的资助。

  悉尼市市长克罗芙·摩尔(Clover Moore)4日表示,配合奖助金计划旨在鼓励那些有助于建设和维系本市社会、文化、经济生活和谐的方案和倡议。

  她说:“往届奖助金曾资助很多关注社区弱势群体的举措和方案,比如扶持悉尼奥蒂姆地区(Ultimo)和皮尔蒙特地区(Pyrmont)孤寡居民行动、格里布地区(Glebe)贫困学生课后辅导班、为生活在社会边缘面临无家可归年轻人开办的机动车驾驶训练班等。该奖助金计划已为社会服务了十年之久,旨在巩固坚实的城市社区基础。”

  2016/2017年度,悉尼市政府第四轮配合奖助金分配期间,为16项倡议的实施提供了相应的财政和实物扶助,总价值10.7万澳元。

  获取最新一轮奖助金的项目包括:由社区组建的社会福利保障房居民小学适龄儿童课后辅导班;为土著民族孕妇安排产前课程和护理包;土著儿童体育运动课程;为悉尼奥蒂姆地区和皮尔蒙特地区孤寡居民开办的艺术工坊;号召志愿者为生活在社会边缘,面临无家可归的年轻人开办机动车驾驶训练班;为土著民族退伍军人提供军事和社区纪念服务;倡导年轻一代珍惜食物、减少浪费的在线平台等。

  为土著民族弱势儿童和家庭服务的机构Gunawirra有限公司总裁诺玛·特里西(Norma Tracey)称,市政府为其开展土著民族孕妇护理计划提供的1万澳元拨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为有了悉尼市政府的支持,让我们为青年人安排产前课程和护理包的愿望成为可能。通过这一举措,妈妈和宝宝们都能够在更安全和健康的环境中开始新生活。”

  个人、营利或非营利机构均可申请配合奖助金计划,且申请机会一年会安排多次。市政府将根据严格的评审准则和标准对所递交的申请进行评估,以确保参选项目在财政上已有一定保障,并符合市政府的服务宗旨。(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