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大选首次举行缺席投票 共设3507个投票站

2017年05月04日09: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第19届韩国总统选举缺席投票将于4日和5日两天进行,投票时间为上午6时至下午6时。这是韩国政府第一次举行大选缺席投票。

  据报道,韩国邑、面、洞(行政单位)各设有一处缺席投票站,共计3507个。首尔火车站、龙山火车站、仁川机场等主要交通枢纽处也设缺席投票站。选民持身份证件即可在全国缺席投票站投票。

图片来源:韩联社

  图片来源:韩联社

  开放缺席投票旨在提高选民投票的积极性,为选举日当天因故无法投票的选民提供提前投票的机会。

  据悉,该制度在2013年上半年国会补选时首次引进。据统计,2014年地方议员和地方政府各级领导选举的缺席投票率为11.5%,2016年国会议员选举的缺席投票率为12.2%。

  另外,根据新修订的《公职选举法》,选民可将伸手比“耶”的投票自拍照上传到社交网络上,但不许在缺席投票站半径一百米内制造骚乱,支持或反对特定候选人,或劝告投票。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