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来西亚警方逮捕6名本地“IS”恐怖分子

2017年05月04日09: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吉隆坡5月3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总警长哈立德3日在吉隆坡发表声明表示,警方逮捕6名本地“IS”恐怖主义分子,挫败一起企图袭击清真寺的阴谋。

  武吉阿曼政治部反恐组称,警方持续严厉打击恐怖分子,最近在吉兰丹、雪兰莪、马六甲、柔佛及槟城州逮捕6名本地“IS”恐怖分子。

  哈立德表示,被捕的4男2女年龄介于26至41岁,其中一名26岁的女子是本地一所政府学院的医药实验系学生。另一名在槟城被捕的41岁无业男子,则在2014年开始利用15个社交媒体账号宣扬“IS”,他也密谋在槟城地区的什叶派清真寺发动恐怖袭击。

  马来西亚警方高级反恐组助理总监阿育甘稍早前介绍,从2013年至今,马来西亚共扣查278名来自极端组织“IS”的恐怖分子。

  他指出,落网的恐怖分子来自马来西亚社会的各个领域,部分人更受过高等教育,其中也有公务员。

  2016年“IS”分子用手榴弹袭击了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的一间酒吧,造成8人受伤。(完)

(责编:陈彦彦(实习)、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