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德国总理:土耳其加入欧盟前提是土不能恢复死刑

2017年05月03日14:5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德国《世界报》网站5月3日报道,默克尔5月3日在接受采访时对欧盟与土耳其签订的难民条约发表了观点,她还表示,如果土耳其想加入欧盟的话就不能恢复死刑,这一点将是加入欧盟的基础。

据报道,默克尔5月3日接受《科隆城市报》采访时表示,作为总理,她会密切注意土耳其一些“令人忧虑的”情况并发表自己的看法。她对欧盟和土耳其签订的难民条约是对土耳其的“勒索”这一说法进行了驳斥。默克尔表示,该难民条约符合土耳其利益,因为该条约对打击土耳其沿海地区的犯罪组织起着重要作用。并且,对于土耳其已经接收的三百万叙利亚难民,欧盟会按照条约规定为土耳其提供经济帮助。

默克尔还表示,与土耳其进行良好交往符合双方利益,但埃尔多安坚持重新引入死刑等于“打碎了土耳其入欧谈判的基石”。

5月2日,埃尔多安对欧盟发出了“最后通牒”,他威胁称,欧盟除了重新开启土耳其入欧谈判外没有别的选择,“如果不开启的话,再见!”据报道,欧盟在去年十二月已经决定,暂时不计划重新开启基本陷入停滞的土耳其入欧谈判。

土耳其于2017年4月16日修宪公投,埃尔多安以51.4%的微弱多数取胜,土耳其由共和制转向实行总统制。埃尔多安在修宪公投胜利后宣布将恢复死刑重新提上日程。(实习记者 刘璐)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