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为控制预算 美国政府9月关门

2017年05月03日14:22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日表示,国会议员9月份将就2018年预算方案进行辩论,美国政府“9月份需要好好关一次门”。在此之前,他就未来五个月预算中很多的政策优先建议,都未能得到国会的批准。

特朗普发文说,他首次为联邦预算而斗争的结果是参议院的规则造成的。共和党在参议院拥有52席,民主党48席,共和党居多数地位。可大部分重要议案,都需要参议院100个议席中60票的绝对多数支持才能通过。这就要求共和与民主两党参议员们必须达成妥协。

特朗普说,在政府9月30日之前运作需要的一万亿美元的预算中,共和党议员无法通过他所要求的所有优先拨款,就是因为“我们在参议院没有所需要的60票”。特朗普总统说,共和党要么需要在2018年选出更多的共和党籍参议员,要么修改参院规则,改为51票就能过关。“我们的国家需要九月份好好关一次门,来收拾这个烂摊子!”

美国政府上次关门是2013年10月,时任总统奥巴马的国家健保改革引发了政策与拨款的辩论,导致很多政府部门关闭了16天。(老任)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