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方与印尼在雅加达举行禁毒工作交流会议

2017年05月03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5月3日电(记者 席来旺)应印度尼西亚禁毒委员会邀请,5月2日至6日,中国国家禁毒委员会副秘书长、公安部禁毒情报技术中心副主任兰卫红率团赴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开展禁毒工作交流。印尼禁毒委员会、国家警察总局、外交部等印尼政府部门有关负责人参会。

交流会上,中印尼两国代表就正式建立年度会晤机制、建立联络热线、情报交流、执法合作、打击海空路贩毒、毒品检验、援助培训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和探讨,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合作意向。双方同意,将进一步巩固和加强合作机制,切实改善两国和地区毒品形势,共同推动两国禁毒合作务实、深入发展。会前,代表团拜会了中国驻印尼大使;会后,代表团与印尼警方对在押的中国籍毒贩进行了联合审讯,并赴棉兰考察当地禁毒工作,与禁毒官员进行会谈。

自2012年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以来,两国禁毒部门积极开展情报交流和执法合作,相继破获了“王志平走私毒品案”等一大批毒品走私大案要案。同时,中国和印尼在2016禁毒特别联大、联合国麻委会等重要国际场合协调立场、相互配合,并在“东盟+中国禁毒合作机制”(ACCORD)、“亚太地区禁毒执法机构负责人会议”(HONLEA)等多边机制下开展合作。目前,两国禁毒合作愈加紧密,联络渠道持续畅通,案件合作和情报交流顺利开展,中印尼禁毒合作已进入全新阶段。此次禁毒工作磋商交流成功举行,巩固和发展了两国禁毒部门之间的友谊,将推动两国禁毒合作向更为密切、活跃、深入的方向发展,对两国的国内禁毒工作、双边禁毒合作以及本地区禁毒合作产生积极影响。

(责编:覃博雅、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