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赵可金:一二线城市要担负起“一带一路”建设的各项职责

2017年05月03日11:04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3日电 针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省份和城市定位,一带一路百人论坛专家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教授赵可金4月26日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表示,长三角、珠三角的沿海一线城市要率先做好“一带一路”建设,内陆二线城市要做好接力的角色。

赵可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可以理解为国家合作搭台、城市企业唱戏,《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和行动》对不同地区的城市分配了不同的国际角色。上海、广州、深圳这些发展较快的一线城市的主要职能是对接伦敦、纽约、法兰克福等发达国家的一线城市,最终目标是发展成为与这些国际枢纽城市比肩的城市;内陆发展势头较好的二线城市,主要职能是带动周边城市发展,做到“连点成线、由线及片”,起到连接一线城市和内陆腹地的接力功能。(实习生可黎明)

访谈地址:http://ft.people.com.cn/fangtanDetail.do?pid=15899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