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媒:白宫倾向于下周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2017年05月03日09:1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媒体《赫芬顿邮报》于5月3日在其网站刊登头条文章“消息人士:特朗普临近退出气候协定”。文章引用知情人士消息称,“特朗普总统或最早在下周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

《赫芬顿邮报》写道,在有关历史性气候协定的这场激烈竞争中,美国环境保护署长斯科特·普鲁特和首席战略师史蒂芬·班农似乎是赢了。但该媒体同时写道,上述知情人士还表示:“美国政府尚未达成最终决定。”

一名来自美国国务院的消息人士称,本周在部门内流传开了一份写有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法律理由的文件,这几乎瞬间引起了气候问题职员的焦虑,相关职员都慌了,“人们到处打听,问这事是真的还是假的”。《赫芬顿邮报》称,这份文件应是源自法律办公室。

巴黎气候协定于2015年12月达成。在协议下,近200个国家寻求限制二氧化碳排放及化石能源燃烧,以对抗全球变暖。当时,奥巴马政府为履行协定而出台了一系列气候与能源法案,但已在今年3月底被特朗普下令废除。(记者 李德意)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