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参议院批准证交会主席提名人选

2017年05月03日0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国会参议院2日以61票赞成、37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总统特朗普对杰伊·克莱顿担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的提名。

  克莱顿此前是沙利文-克伦威尔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在并购交易、上市募集资金和监管诉讼领域具备丰富经验,曾参与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工作。

  在今年3月的提名听证会上,克莱顿表示支持放松监管以鼓励企业上市融资。

  由于与华尔街关系密切,克莱顿的提名遭到众多国会民主党议员的反对。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表示,对克莱顿能否严格监管华尔街持怀疑态度。

  分析人士认为,克莱顿担任证交会主席的提名获得国会参议院通过,这预示着证交会的工作重心将从监管执法转向促进投资等,克莱顿将在特朗普政府放松金融业监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记者江宇娟 高攀)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