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音乐文化之旅活动在新西兰举行

2017年05月03日05:2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5月2日电  (记者田野)一曲古筝、琵琶与小提琴的合奏,将2日晚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市举行的中西乐器演奏会推向高潮,为现场听众呈现了中西音乐合璧的弦音琴韵。

  这场名为“中西弦韵——中国音乐文化之旅”的活动是中国文化部“中华文化讲堂”首次走进大洋洲。中国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朱琳与两名青年演奏家的讲解和演奏,为听众更好理解中国音乐开启了一扇门。

  据文化部音乐家代表团领队袁媛介绍,“中华文化讲堂”是文化部的思想文化交流品牌项目,旨在通过高水平的讲解和展示,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华文化魅力与价值理念的了解。

  这一活动目前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举办70余场活动,受到各国观众的普遍欢迎,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3日 22 版)

(责编:冯粒、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