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举行“朴槿惠案”首次预审

2017年05月03日05: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首尔5月2日电  (记者陈尚文)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日举行前总统“朴槿惠案”首次预审,朴槿惠没有出席,其辩护律师在庭上否认检方所有指控。

  朴槿惠辩护律师表示,将在阅读检方逾12万页证据卷宗后,就检方指控作出正式答辩。朴槿惠方面同时要求检方就指控细节作出进一步解释,包括明确“滥用职权、强迫出资”等相关指控所涉及的受害者是企业还是其负责人等。

  当天,被控共谋作案的朴槿惠亲信崔顺实和涉嫌行贿的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也未出席预审,两者的律师在法庭上否认了检方指控。

  据悉,韩国法院计划于本月16日再次举行预审,并于23日举行首次正式庭审,届时涉案嫌疑人必须出席正式庭审。韩国检方上月决定对朴槿惠提起公诉,指控其涉嫌收受贿赂、强迫企业出资、滥用职权等18项罪名。


  《 人民日报 》( 2017年05月03日 21 版)

(责编:冯粒、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