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146岁老人去世 活过4任妻子和所有儿女

2017年05月02日14:56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日报道,印尼一位据称 已有146岁的老人去世,他在生前活过了自己的4位妻子和所有儿女。

老人名叫Saparman Sodimejo,也被称呼为Mbah Ghoto。他的身份证显示,老人生于1870年12月31日。印尼方面的档案工作人员已经确认Ghoto老人的生日就是这一天,但老人的出生信息还存在争议,因为他的纸质版身份证件还没有得到最终认证。不过,如果老人的出生日期被认证为真实的,那么就意味着老人活过了两次世界大战,与列宁是同年生人。

Ghoto老人烟瘾很大。当被问到长寿的秘诀时,老人称“耐心”是长寿的关键。而且他十分享受漫长的生活,因为所有爱他的人都对他非常照顾。老人活过了两次世界大战,他曾讲述过自己抵抗日本和荷兰殖民侵略的故事,俨然成为村子里的英雄。因为身体状况不好,他在今年4月初被送到医院,但仅在6天后就离开医院回家了。他的孙子告诉记者,自从老人从医院回到家里,他只喝粥,而且很少饮酒。在去世前的最后几天里,老人拒绝了一切饮食。

Ghoto老人活过了他全部10个兄弟姐妹以及他的4位妻子,其中最长寿的也在1988年去世了。当然,老人的所有孩子也都没有活过他。如果老人的出生信息被证是真实的,那么146岁的他就要比目前被证实为世界年龄最大的122岁法国老太Jeanne Calment还要老。目前科学家也在质疑Ghoto老人的年龄,因为根据去年的一份研究报告,人类生命的自然生长极限应该不超过125年。然而Ghoto老人的孙子表示,老人早在24年前就准备了墓碑。他活到122岁之后,随时都准备好了死亡的到来。老人去年还在为自己的逝世做准备,但这一天迟迟未到。

在世界上其他尚未确认年龄的老人中,比Ghoto老人更年长的还有171岁的尼日利亚老人James Olofintuyi和163岁的埃塞俄比亚老人Dhaqabo Ebba。(李彤)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