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法国各工会组织五一游行 难以一致抵制极右势力

2017年05月02日13: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五一国际劳动节是法国的法定假日,也是法国各大工会组织上街游行,呼吁捍卫劳动者权益的机会。在离总统大选第二轮投票还剩6天之际,2017年的劳动节也无疑被赋予更多的政治色彩,两位角逐总统的候选人,中间派马克龙和极右派勒庞将分别举行竞选集会寻求更多选票。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5月1日报道,法国当地时间5月1日,该国各大工会纷纷组织游行。但他们的口号出现分裂,难以一致对抗极右势力。有工会明确呼吁抵制勒庞,有工会则未给出明确投票建议。

根据报道,以法国工人民主联合会为首的几个工会,呼吁其成员在5月7日投票给中间派候选人马克龙。他们于5月1日11点在巴黎东北部集会游行,口号是“抛弃极右派国民阵线的反动观点”。

与此同时,包括法国总工会、团结统一民主工会联盟和教师工会联合会等几个偏左的工会组织,尽管呼吁抵制勒庞,但并没有明确给出投票给马克龙的意向指示。同样偏左的工人力量工会则继续保持其一贯的政治独立政策,没有给出任何票箱指示。这几个工会于5月1日下午2:30开始在巴黎共和国广场和国家广场之间游行,他们的口号是“结束培植了极右势力的社会退步土壤”。

此外,报道称,5月1日,在非政府组织号召下,几百人在巴黎抗议“法西斯主义”和“资本主义”。他们认为,法国第二轮总统选举是在“鼠疫和霍乱”之间做出选择。(记者 赵怡蓁)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