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华媒揭秘年纪最小“红通”刘勖藏匿地

2017年05月02日11:11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日前公布“百名红通人员”中22名通缉犯藏匿线索,其中刘勖目前可能居住在美国糖城Waumsley路附近;刘勖贪污70余万人民币(约10万美元)后2013年持旅游签证(B2)进入美国,出逃时刚结婚半年、爷爷去世也不曾回国送终。

据中国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网站数据显示,出生于1984年2月7日的刘勖在北京市通州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工作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虚报冒领城乡无社会保障老年居民养老保障金并据为己有。于2013年7月29日逃往美国,出逃时年仅29岁,为“百名红通人员”中年纪最小的中国通缉犯。

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资料,刘勖持旅行签证从芝加哥O’Hare国际机场入境,其合法居留日期至2014年1月28日截止。倘若刘勖未曾更改在美身份,他成为无证移民已约三年。

Waumsley路位于该住宅区末端,再往外是未开发区域。(美国《世界日报》/陈开 摄)

糖城Waumsley路并不长,驾车走到尽头不到五分钟;道路两侧紧密分部约20栋房屋,每栋房屋前均停放至少一辆汽车,有的甚至多达四辆。该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表示,车多是因为部分屋主将房屋出租所致,该小区人流量不小;当记者出示刘勖照片时,该屋主表示不认识此人,亦不曾见过。该居民还表示,该地房价在25万至30万美元之间,Waumsley路是整个住宅区最外侧通道、再往外便是未开发的草地、丛林区域,因此这里相对僻静、有部分亚裔喜欢来此定居。

据《新京报》报道,知情人透露,刘勖2007年起在北京市通州区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任职,2008至2010年间贪污70余万人民币。出逃前,曾与妻子共同居住在北京通州区梨园附近小区,与父母仅隔一栋楼。与刘勖一家来往密切的小区居民称,刘勖2012年秋冬时结婚,不到半年便不见踪影;家里仅刘勖妻子独居,邻居纷纷猜测其感情不和,家人则称刘勖去上海出差。

刘勖是家中独子、独孙,其爷爷2014年过世时,他并未回国送终。小区居民介绍,刘勖家庭条件不错,父亲曾从事会计工作、母亲则做服装生意,妻子也是中学教师。对于其贪污出逃,邻居纷纷表示不解。

中国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称,截止4月底已将“百名红通人员”中40人抓捕回国,追回赃款89.9亿人民币(约12.8亿美元)。此次公布22名“百名红通人员”藏匿线索,希望华人举报及提供线索,使外逃者无处遁形。

(责编:覃博雅、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