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一届北美平安留学有奖知识竞赛旧金山赛区落幕

2017年05月01日14: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第一届北美平安留学有奖知识竞赛旧金山赛区落幕。(人民网 韩莎莎摄)

人民网旧金山4月30日电(韩莎莎)第一届北美平安留学有奖知识竞赛(旧金山)4月30日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落幕。

竞赛分为线上和线下两部分。自3月27日活动开始至今,一个月内线上比赛吸引了5000多人次积极参与。4月30日下午举办的线下比赛有14支队伍参赛,旧金山湾区几乎所有高校的中国留学生都组队参加,而且还有一支由高中生组成的队伍参加。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罗林泉说:“总体上看来,这次有奖知识竞赛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达到了在广大留学生中传播推广平安留学知识的目的。”

该活动由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与今日看点联合主办。据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杨军介绍,比赛结束后,联合主办方将出版一本有关平安留学指南的手册,计划能在今年秋季各高校学联会举办新生活动时,免费提供给中国留学生;双方还会开展平安留学进校园宣讲活动,组织有关专家介绍有关平安留学知识。

根据近期中国教育部公布的数据,2016年中国公民出国留学人数达到54.45万人,同比增长接近4%,继续保持世界最大的留学输出国地位。从1978年到2016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累计达458.66万人。

从2010年以来,中国已连续7年成为美国最大的国际学生来源国。与此同时,涉及中国留学生的交通安全、校园暴力、治安安全、学费诈骗、学业安全等的“留学安全事故”时有发生,如何确保在美留学生的安全成了各方关注的话题。

中国政府围绕“平安留学”做了一系列的工作。一是重点开展留学人员行前教育,二是开辟新媒体培训平台,三是时刻关注海外留学人员安全。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也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在总领馆官网上设置了领保专栏,及时发布相关安全和警示信息;二是开通领保专线,实时接收留学人员的各种援助要求;三是在发生安全事故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帮助解决各种困难问题;四是做好教育引导工作,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及时宣介平安留学知识。

(责编:舒畅(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