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举办首届中资企业校园招聘会

2017年05月01日10:56 |
小字号

人民网伊斯梅利亚4月30日电 由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首届埃及中资企业校园招聘会30日在苏伊士运河大学校园内举办。此次招聘会上,16家驻埃中资企业提供的约300个就业岗位,吸引了数百名当地学生参与。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商务参赞韩兵、埃及伊斯梅利亚省省长亚辛·塔希尔、苏伊士运河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廷婷、埃方院长兼语言学院院长哈桑·拉杰卜等为招聘会剪彩并致辞。

韩兵表示,中埃两国经贸合作近年来发展迅速,中国在埃及投资已经接近70亿美元,驻埃中资企业商会会员数已超过100。本次招聘会是中埃“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有机结合。

亚辛·塔希尔说,埃中两国合作关系密切、成果丰硕,两国在经贸和文化领域的交流随着中国在埃及投资不断增多,正在取得实质进步。他感谢招聘会为伊斯梅利亚人民提供就业机会,并逐一参观了中资企业展台,了解其在埃及投资、运营和招聘情况,表示将为中资企业前来投资提供便利。

朱廷婷表示,为埃及的中资企业举办专门的校园招聘会,不仅仅对于孔子学院,对于整个埃及来说都是首次尝试,希望这次校园招聘会能够帮助中资企业解决一些用人难题,也为埃及学子提供更多的发展空间,促进中埃双方更深层次的人力资源、人文交流;希望通过校园招聘会可以形成常态化的人才交流机制,如中资企业—孔子学院联合举办定期不定期甚至多种形式的招聘会、论坛。(记者韩晓明)

(责编:舒畅(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