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埃及大学生中文小品表演大赛在开罗举行

2017年05月01日10:45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开罗4月30日电 由开罗大学孔子学院和开罗大学中文系主办的第三届埃及大学生中文小品表演大赛29日举行。来自埃及5所高校、2所孔子学院和和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的参赛选手带来了9个精彩节目,让埃及观众领略了中文小品的独特魅力。

自2015年首届比赛举办以来,中文小品表演大赛成为提高埃及大学生的汉语水平,营造良好的汉语学习氛围,展示埃及大学生学习中文的风采的重要平台;同时,比赛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助力中埃青年人文交流。

比赛现场,观赛的同学们高举中文横幅,呼喊中文口号,为选手们加油鼓劲。节目中既有《我和爸爸换角色》《假话真情》等春晚经典小品再现,也有《孔雀东南飞新编》这样的原创节目。《“快乐”汉语》讲述了学生们学习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手机综合症》讽刺现实,呼吁年轻人摆脱对手机的依赖。

众多表演者中文流利,语法规范;动作有板有眼,服装道具别出新裁。比赛不仅是中文水平的较量,也是信心和勇气的比拼,更是活力的绽放。选手们投入的表演,感染和打动着每一位观众,赢得现场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记者韩晓明)

(责编:舒畅(实习)、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