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开放与共享——武汉工程设计闪耀一带一路”论坛在京举行

2017年04月30日14:0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胡冬冬摄)

(胡冬冬摄)

人民网北京4月30日电(记者郑海鸥)28日,“开放与共享——武汉工程设计闪耀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京举行。外交部前部长、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李肇星出席。坦桑尼亚、肯尼亚驻华使节,外国留学生代表,国家发改委、外交部、武汉市委市政府等100多人,共话“一带一路”倡议赋予中国企业的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及如何与沿线国家分享发展成果的实践。

据悉,去年9月,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昌区政府、市城建委联合长江日报启动了“‘一带一路’上的武汉设计”大型跨国探讨活动,长江日报派出5路记者,分赴东南亚、南亚、西亚、非洲、欧洲等一带一路沿线13个国家,实地采访了由武汉工程设计单位参与设计建设的20项大型工程,见证了这些工程为当地带来的福祉和巨变,沿线国家开始“向东看”的生动事实。

据介绍,武汉现有工程设计企业497家,其中,综合甲级资质企业和全国百强企业数仅次于北京,居全国第2位。武汉多家设计及施工企业创造了“中国高度”、“中国速度”和“中国跨度”。

论坛上,李肇星高度评价了长江日报的跨国探访活动,认为“一带一路”倡议已经被世界各国广泛认可和接受,正在沿线国家落地生根,是中国企业的机会,武汉企业具有大规模“走出去”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广阔空间。

坦桑尼亚使馆全权公使Saidi Hussein Massoro说:“一带一路倡议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现在很多国家都达成共识—希望一带一路推进实施的步伐更快。对于该倡议的广泛支持证明该倡议不是中国的独奏,也不是空口号,而是一系列支持区域和全球经济发展的坚实行动。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一带一路上的武汉设计项目就讲述了这个道理。”

会议上,李肇星为《向东看——一带一路上的武汉工程》新书揭幕,同期还举办了“丝路缀珠——一带一路上的武汉工程”摄影展等活动。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