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为2016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颁奖

2017年04月30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纽约4月29日电 (记者李秉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日前举行2016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颁奖仪式由教育参赞徐永吉主持,获奖学生及其家人、导师、评审专家、学生学者代表,部分中国高校海外校友会代表和教育界友好人士等170余人出席活动。

章启月首先致辞,对35名获奖者及其家人、导师表示诚挚祝贺。章启月说,在中美两国建交之初,中国派出了第一批52名政府资助的留学生赴美学习,10年前,中国在美留学人员达到了6.2万人,2016年,这一数字已经增加到32.9万,在全美国际学生中多年排名第一。同年,也有将近2.2万名美国学生到中国学习。中美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不断加强和深化。

章启月表示,中美两国是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两国元首在本月初进行了首次会晤。习近平主席指出,中美需要合作和可以合作的事情很多,只有合作才能共赢。特朗普总统也表示,美中作为合作伙伴,可以通过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关系达到历史新高度。两国元首同意在新起点上推动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和各国人民。章启月鼓励大家为进一步增强两国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做出积极的努力。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也将不遗余力地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推动中美地方务实合作,为大家留学和全方位发展创造更多机会,提供更多保障。

哥伦比亚大学博士研究生胡昉昊在发言时说,他将此次获奖视为对自己学习研究的鼓励和鞭策,将继续做出更大努力争取多出成果。

今年是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实施14周年,共有来自28个国家的501名博士生获得该奖项,其中特别优秀奖10人。纽约领区共有35人获奖,其中特别优秀奖4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