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关注中国

“传播绿色文明,共推城市发展”

第十六届北京青少年科普短剧汇演举办

2017年04月28日16:56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由北京团市委、北京市科委、北京市教委等单位主办,北京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传播绿色文明,共推城市发展”第十六届北京青少年科普短剧汇演于4月28日在北京自然博物馆举行。参加本届汇演的学校分别来自北京大学附属小学、厂桥小学、北京市第五十中学、北京四中顺义分校、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九渡河镇中心小学等,涉及东城、西城、海淀、朝阳、怀柔、顺义等多个区。

本届参演剧目都是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涉及的题材非常广泛,有根据学校生活创作的环保主题、有历史文化主题、有科学发明主题等等。据主办单位介绍,今年的科普短剧汇演活动共吸引了北京市16区三百余所中小学校的近万名在校学生参与了此次科普短剧征集活动,极大地调动和提高了他们的生态文明绿色环保意识,培养了他们科技创新和文化创意能力,使他们亲身感受,并通过自己创作科普短剧的过程,小手拉大手,以点带面,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积极宣传普及生态文明和绿色环保的行列中去。据统计,本届科普短剧共征集到400多个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强的科普短剧作品。而这些作品的内容创意和情景构思,都是学生们根据生活中的科学现象以及掌握的科学知识,独立策划和设计的。最后,在学校老师的精心指导和排练下,由学生们自己表演了一个个精彩分呈的科普短剧。期间,经过科普志愿讲师、青年导演等的筛选和评比,从这些作品中选拔出了《群岛之城——三沙》、《扦插风波》、《张骞出使西域》、《马里亚纳机器人》、《为我的果子负责》等10部优秀剧目参与了本届汇演。

在场下,一位刚完成演出的小演员激动的表示,通过本届活动,自己对于环境保护和城市发展与人类生活的关系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己也会向更多的人宣传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定能够使北京的天更蓝,水更清,城市发展更加迅速。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