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媒:“熊猫计划”下中国医生赴俄诊察100多名脑瘫患儿

2017年04月28日08:26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俄罗斯卫星网28日援引《贝加尔日报》报道称,在熊猫国际计划的框架下,多名中国医生来到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的乌兰乌德市对超过100名患有脑性麻痹的儿童进行诊断。

  报道称,此次牵头该行动的熊猫国际计划是一个由俄罗斯儿童基金会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合作的项目。该项目2015年在俄启动,通过俄罗斯儿童基金会与中国的几家治疗机构的共同合作,旨在令俄脑瘫儿童能获得来自中国医疗团队的帮助,接受良好的康复治疗。

  随着中俄两方合作的深入,俄罗斯儿童基金会副主席席德米特里 利哈诺夫表示,将来计划在乌兰乌德开设基金会下设的中医中心。同时,借助“熊猫计划”所搭建的平台,俄罗斯儿童基金会布里亚特分部的代表5月将前往俄车里雅宾斯克和喀山两个城市,学习它们与中方医疗专家的合作经验。【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林小艺】

(责编:唐萌(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