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表示寻求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

2017年04月27日10: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美国官方26日说,美方寻求以制裁和外交相结合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方对通过谈判来实现这一目标持开放态度。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国防部长马蒂斯、国家情报总监丹·科茨当天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说,美方正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来向朝鲜政府施压,说服朝鲜政府缓解紧张局势并回到对话谈判轨道。

声明指出,特朗普政府旨在通过加大对朝鲜的经济制裁力度,以及与美国盟友及区域性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外交手段向朝鲜施压,促使朝鲜废除核武发展、弹道导弹试验以及核扩散等项目。

声明说,美方寻求实现朝鲜半岛稳定,寻求以和平方式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美方对通过谈判来实现这一目标持开放态度,但同时做好了保卫美国和盟友安全的准备。

声明还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即刻下令全面审查评估美对朝政策。蒂勒森、马蒂斯、丹·科茨以及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当天向美国国会参议院和众议院全体议员就这一评估结果进行了闭门吹风。(记者 陆佳飞 周而捷)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