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解决叙利亚问题不可能一蹴而就

2017年04月27日08:28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中国政府叙利亚问题特使解晓岩25日在此间会见了欧盟对外行动署副秘书长贝利雅。双方就叙利亚问题最新形势交换了看法。

解晓岩在会谈后举行的中外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方谴责最近在叙利亚发生的使用化学武器和针对从被困地区撤出平民的恐怖袭击事件。中国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国家、组织、个人,在任何情况下出于任何目的使用化武,并呼吁对事件进行独立、公正、专业、全面的调查。中方在国际关系中历来反对动辄使用武力,主张叙利亚的主权、领土完整应当得到维护和尊重。

解晓岩强调,叙利亚问题错综复杂,当前叙利亚局势的关键是停火、人道主义救援和进行和平谈判,避免局势进一步恶化,维护来之不易的叙利亚政治解决进程,但要有信心和耐心,应本着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原则。有关各方以及国际社会都应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叙利亚问题向着政治解决的方向发展。相信坚持政治解决和通过各方努力,叙利亚问题肯定能得到解决。解晓岩还表示,为了营造叙利亚和平谈判的良好环境,必须坚决打击恐怖主义,而且在打击恐怖主义问题上不应有“双重标准”。(记者刘军)

(责编:可黎明(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