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以主宾国身份参加阿布扎比书展

2017年04月27日05: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本报阿布扎比4月26日电  (记者张贺、王云松)2017年阿布扎比国际书展26日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国家展览中心开幕,中国作为主宾国参加了本次书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吴尚之、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阿联酋副总理、内政部长赛义夫等出席开幕式。

  吴尚之在致辞中表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推进,为中阿出版交流提供了许多新的机遇。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将推动中阿出版机构在数字出版、渠道建设、人际交流等方面继续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让更多的文化精品通过出版交流合作这条新的“丝绸之路”走进中国和阿拉伯各国,促进中阿民心相通。

  中国主宾国活动以“阅读中国”为主题,将展览展示约3500种、5400多册中国优秀图书。包括曹文轩、刘震云、余华、麦家等在内的200多位作家、学者等,将同阿联酋及世界各国人士举行数十场交流活动。中国出版代表团将用书香打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版市场,为双方出版文化交流打开新的窗口。


  《 人民日报 》( 2017年04月27日 22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