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特朗普与澳总理和解: 5月初纽约举行双边会谈

2017年04月26日16:0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4月26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美国当地时间5月4日,美总统特朗普将在纽约与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布莱·特恩布尔会面,修补在其就职总统不久后进展不顺的关系。

  当地时间4月25日,美国白宫宣布,上述会议5月4日将在纽约的美国无畏号航空母舰(USS Intrepid)博物馆举行。届时,特朗普还将纪念二战珊瑚海海战75周年。

  报道称,这将是特朗普与特恩布尔自1月底通话时不欢而散,导致美澳长年同盟关系出现动荡以来,两人首度碰面。

  特朗普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告诉记者,特朗普将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举行双边会议。

  对此,特恩布尔表示,他很开心收到这项邀请。他还在声明中强调,澳大利亚与美国的同盟关系建立了好几十年,经历战争与和平时期,确保了澳的自由、和平与安全。

  根据澳大利亚媒体的消息,此次会面主要由澳政府推动。【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