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东京奥运会吉祥物或将由日本小学生投票决定

2017年04月26日15:43 | 来源:国际在线
小字号

  东京奥运会吉祥物或将由日本小学生投票决定

  据日本《每日新闻》4月25日报道,东京奥组委计划由日本全国的小学生投票选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具体办法为,公布进入最终角逐的三四个候选吉祥物,再由全国小学生投票选择。每个班级1票,得票最多的吉祥物将成为奥运会吉祥物。 

  日本文部科学省于2016年的调查显示,日本全国共有20313所小学、27万1764个班级。东京奥组委称,如果按照这一办法选择吉祥物,将成为奥运会历史上首举。

  现在东京奥组委正在与文部科学省展开协调,计划5月中旬决定具体办法。预计在今年内,由专家审议会选出三四个候选吉祥物。明年在全国小学举行投票,于2018年上半年最终决定。

  此前已经决定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是在最终4个候选会徽中征求国民意见后,由专家投票决定的。(徐艺源)

(责编:唐萌(实习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